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

野生探險(夜觀)

文:林芷彤(月亮)  攝影:陳顥蔚(公牛)
每個月的荒野團集會又到了。這次我們要進行夜觀的活動。但是天公不作美,給我們一個傾盆大雨的天氣,但我們不氣餒,還是往山上走。我們拿好雨具準備出發囉!


在爬山的過程中,我們看到姑婆芋,姑婆芋有分雄蕊和雌蕊,要怎麼分辨呢?雌蕊有像還沒開花的花苞,且下面還有一節,雄蕊則是已開花 。走著走著就走到山頂了。接著,我們玩一個遊戲,遊戲的規則是不能講話,要我們回想剛剛看到的植物。(比手話腳)


這是我第一次下著雨,撐著雨傘到外面爬山,解說員拿著手電筒跟我們一一講解,每隻動物都像在玩抓迷藏,下雨的水就像溜滑梯一樣,滑過我們的腳邊。

有人會問為什麼下雨天還要出去玩?因為這就是荒野精神,不管颱風天,下雨天,大太陽,都無法擋住我們。
風雨無阻的團集會(攝影:王婉郁)
認真的月亮在團集後,自主寫下團集會紀錄及心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